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财政部修改国债新数据 中国仍为最大债主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03:05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是冬冬

  当地时间2月26日,美国财政部公布修正版2009年12月国际资本流动报告(TIC),中国共持有美国国债8948亿美元,高于早前公布的7554亿美元,仍为最大持有国。

  美国财政部表示,之前公布的数据并没有把中国投资者在英国等地持有的国债纳入其中,经修正后,中国对美国国债持有额增加1394亿美元,而日本持有额则由原先的7690亿美元减少到7657亿美元,仍然位居第二。

  据了解,美国财政部每年在6月底和12月底对数据进行修正,修正后,中国较11月减持342亿美元。数据还显示,中国从2009年7月开始,除9月小额增持外,持有的美国国债额一直呈下降趋势。

  曾有专家指出,中国可能通过第三方秘密购买美国国债,从而隐藏最大债主的地位。上月TIC公布时,有评论指出,中国放弃做美最大债主是向美国最近一系列的行为发出警告,也是担忧美国不断增加的财政赤字。

新浪财经注:2009年12月末持有美国债前八名(单位:亿美元)

名次 国家 持有金额
1 中国 8948
2 日本 7657
3 石油出口国 2074
4 英国 1780
5 巴西 1693
6 中国香港 1487
7 俄罗斯 1418
8 加勒比银行国家 1282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