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钢与巴西EBX集团完成铁矿石资源股权交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3月01日 01:10  北京商报

  据新华社电 在中国钢铁企业代表与国际三大矿山企业进行2010年铁矿石价格紧锣密鼓谈判之际,从武汉钢铁集团传来消息,武钢与巴西EBX集团MMX公司在里约热内卢市圆满完成股权交割,武钢成为这家公司第二大股东,获得约6亿吨资源权益。这意味着武钢收购巴西EBX集团铁矿石资源股权取得成功。

  据介绍,巴西EBX集团旗下MMX公司拥有位于米娜斯吉那斯州的Sudeste矿山、Corumba矿山以及位于智利的Minera矿山,资源总量超过30亿吨,目前年生产能力为1070万吨。武钢于去年11月30日与EBX公司签署合作协议,由武钢认购MMX公司股份,获得这家公司长期铁矿石产品权益。

  本次交割武钢出资约4亿美元,认购MMX公司新增发的1.017亿股股份,占MMX增资扩股后总股权的21.52%,成为其第二大股东。并获得MMX公司两名董事席位,派出三名技术委员会委员,参与MMX公司技术和运营管理。

  此次成功交割,武钢可利用巴西东南部稀缺的港口资源输送更多的矿石,同时为进一步与EBX集团展开多方面合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此举也标志着武钢在巴西资源开发从协议阶段转入实施阶段,武钢掌控海外战略资源得到进一步保障。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