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湖北倡议每人一年栽一棵树争做“零排放”公民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20:24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武汉2月9日电(田建军、赵辉)湖北省绿化委员会、省林业局日前发出倡议,号召2010年全省人人都来造碳汇林,每人栽上一棵树,争做“零排放”公民。

      倡议书称,要减缓全球气候变暖,必须减少温室气体排放。按照国际公认的途径,实现减排可以采取直接和间接两种方式。直接减排就是通过减少化石燃料的使用来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间接减排就是通过森林植物的光合作用来吸收二氧化碳排放。

      湖北省林业局局长王海涛说,森林是最大的“贮碳库”和最好的“吸碳器”,通过植树造林间接减排,完全可以实现个人、家庭或单位的“零排放”。

      所谓“零排放”是指无限减少污染物和能源排放直至为零的活动。专家测算,森林每生长1立方米的木材蓄积,能够吸收1.83吨二氧化碳,释放1.62吨氧气。一个人只要每年栽上三棵树,就可以完全吸收自己当年在生活中排放的二氧化碳,实现“零排放”。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