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长庆油田提出2015年建成5000万吨级大油气田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20:24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西安2月9日电(记者 石志勇)记者9日从中石油长庆油田公司获悉,该公司2009年生产油气当量一举跨越3000万吨,成为我国第二大油气田,并提出到2015年将建成5000万吨级现代化大油气田。

      据了解,2009年长庆油田积极应对金融危机,生产油气当量实现历史性突破,达到3082万吨,成为我国仅次于大庆油田的第二大油气田。其中天然气已占居长庆油气产量“半壁江山”,达到189亿立方米(相当于1510万吨石油),跃升为中国目前最大的产气区。

      作为中国石油储量增长最具后发优势的区域,长庆油田已具备实现5000万吨目标的资源基础和生产实力。目前,长庆油田累计拿到的石油探明储量就超过20亿吨,天然气探明储量3.46万亿立方米(含基本探明)。近两年,长庆油田油气产量每年以500万吨幅度攀升,为2015年形成年产5000万吨的现代化大油气田打下了基础。

      长庆油田开发的油气资源,属于国际上典型的“三低”(低压、低渗、低丰度)油气田,经过数十年艰苦探索,长庆油田掌握和形成了一整套有效开发“三低”油气藏主体技术、关键技术和核心技术,先后建成了6个年产百万吨以上的整装油田,3个年产50亿立方米的整装气田。其中姬塬油田生产能力超过200万吨,靖安油田、安塞油田年产水平达到300万吨,苏里格气田年产气能力达到百亿立方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