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新开楼盘降价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9:48  CCTV《第一时间》

  新年伊始,国家就出台的一系列调控房价过快增长的政策措施。最近深圳新入市楼盘价格多有调整,在售楼盘也不再有提价现象。新近发布的《2009年深圳地产白皮书》认为,在经历了09年的疯涨之后,政策调控是今年深圳楼市的主旋律,深圳房地产价格回落初现端倪。

   在深圳福田区这家新开盘的楼盘,记者向销售人员了解楼盘价位和销售情况。深圳某楼盘销售人员:今年1月31号开的盘,均价在2万2左右,销售情况比较好,卖了5成了。

   销售人员表示,最便宜的户型1万7千元左右,这个楼盘是09年以来福田区入市项目首个低于25000元/平方米的楼盘。相比09年福田区3万多的均价,价格变化可见一斑。深圳市民:我们买的比较便宜的户型,周边2手房我们也去看了,价格偏高,这个相对来说还是能够接受的价格。

   记者采访时发现,今年1月以来,深圳不少新推楼盘的开盘价都有所回落,均价在每平米2万左右,更有楼盘已经落回万元以内。而刚刚发布的《2009年深圳地产白皮书》在盘点09年时指出,09年4季度深圳房价飙升到每平米21660元的高位,比年初暴涨101%。除了房价,深圳楼市其他的多项指标也都远远高过国际上限,以租售比来计算,深圳房价水平存在37%的泡沫。

  深圳编后

  白皮书还引述多位专家的观点,认为今年房地产调控或成为一种常态,特别是目前如果房价停滞后继续往上的话,可能会有更加严厉的调控措施出来,今年深圳楼市量价回落的走势基本可以确定。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