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粤国资委海选国企监事会主席 年薪为董事长八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9:36  第一财经网

  CBN记者 安卓 发自广州

  近日,广东省国资委正式面向全国海选若干名省属企业监事会主席。据了解,这也是广东省国资委首次以全国公选的形式挑选国企看门人。

  广东省国资委指出,此次向全国范围公开招聘,是要进一步探索市场化管理经验,提高国有资产监督管理水平。

  目前,广东是全国各省市中国有资产规模最大的省份(央企除外)。近几年省属国有企业的资本保值增值率均超过100%,2009年达105%。

  根据统计,到2009年底,广东国资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15775亿元,实现利润总额544亿元,分别增长21.1%和56.1%,其中省属监管企业资产总额达5411亿元,实现利润总额170亿元,分别增长14.4%和84.2%。

  据广东省国资委介绍,省属企业监事会主席非公务员身份,代表省国资委派驻省属企业,对企业的国有资产保值增值、财务活动以及企业董事、经理班子成员等经营管理行为进行监督,确保国有资产及其权益不受侵犯,其薪酬标准参照广东省省属企业董事长平均年薪的80%确定。

  另外,据广东省国资委介绍,此次招聘在条件、方式以及招聘流程等方面均有所创新。

  比如,在招聘条件方面,监事会主席人选要具有大型国企领导经验,或企业部门正职以及二级公司正职满2年,或党政机关及事业单位正处级满2年、副处级满5年的工作经历。此外,还必须具有财务、会计、审计或者宏观经济等方面专业知识,熟悉经济工作和企业经营管理工作,具备较强的组织领导能力、管理能力和协调能力。

  另外,本次招聘还委托专业人才测评机构负责,并借鉴组织部门公开遴选副厅级干部的程序和方法,进行资格审查、笔试和综合素质面试测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