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商寅泉:虎年好运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9:04  中国产经新闻

  文/本报评论员 商寅泉

  舒心的酒,

  千杯不醉;

  知心的话,

  万言不赘;

  今儿晚上啊,

  咱这是瑞雪丰年祝捷的会!

  ……

  山中的老虎呀,

  美在背;

  树上的百灵呀,

  美在嘴;

  咱们林区的工人啊,

  美在内。

  斟满酒,

  高举杯!

  一杯酒,

  开心扉;

  豪情,美酒,

  自古长相随。

  ——节选自郭小川《祝酒歌》

  著名诗人郭小川1962年12月深入黑龙江伊春林区,写下这首脍炙人口的《祝酒歌》。半个世纪过去,我们重读这首诗,仍然心潮激荡。

  送牛迎虎,新春将至之际,美酒伴着歌声,我们为2010祝福,祝福祖国,虎年好运!

  2010年,是中国经济走过艰难崎岖之后,向好发展的一年。这一年时逢虎年,以虎虎生威的态势继续我们的事业,在科学发展观指导下,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打下坚实基础,将成为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借2009年中央政府投资4万亿元和推出十大产业振兴调整规划的东风,2010年将是夯实基础、乘势而上的一年。“十一五”即将完成,“十二五”蓄积力量。奋斗的前景、规划、蓝图,都已了然在胸,接下来就看行动了。

  2010年,是中国民生改善、向共同富裕继续前进的一年。温家宝总理2月4日在中央举办的省部级主要领导专题研讨班上强调,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是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任务,是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迫切要求。温总理提出,要把发展社会事业和改善民生作为转变发展方式、扩大国内需求的重要着力点,推动经济社会协调发展。中国人口众多,民生欠债巨大,积累了几十年的教育、医疗、住房、养老、就业等问题,解决起来不是一朝一夕的事。东西部差距、城乡差距、收入差距逐年加大,也必须以强有力的制度改革来缓解。民生幸福是民族强盛的前提,我们寄希望于2010年。

  2010年,是中国在世界上确立自己大国地位,使话语权、影响力实现与大国身份相匹配的一年。前不久召开的哥本哈根气候峰会,如果不是中国思维与行动主导大会,很可能以失败告终。中国不想成为名不副实的大国,所以苦练内功,把自己的事情做好,进而做好国际事务,逐渐扩大影响力,才是符合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正确选择。

  虎年好运。美酒与歌声,欢笑与收获,都是我们的祈盼。让我们祝福祖国,同时也祝福自己!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