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车市乐观但须关注扩产隐忧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9:04  中国产经新闻

  本报记者 郑芋报道

  近日,各大车企2010年产销目标公布,在2009年尝到甜头的品牌汽车企业纷纷制定了较高增长率的产销目标,特别是中国自主品牌汽车企业,产销目标增幅大部分在30%~50%,远高于合资车企的10%~40%。虽然汽车扩产已成定局,2010年,汽车供应紧张的局面应该得到缓解。但是,在汽车厂商和经销商赚得盆满钵满后,一系列的问题值得引起关注。

  首先,市场虽然预期不错,但仍然存在不确定因素。定树雄分析2010年车市格局时表示,上半年“产能”激增造成的后遗症会凸显,需要一个消化过程。倘若“消化”顺利的话,下半年车市还会有一个增速,否则会陷入供大于求的“恶性竞争”。

  其次,汽车买回家后就要到处跑,随之带来的能源供应、空气污染和交通拥堵等问题将日趋严重。在各厂家加班加点,开工率很高的状态下生产的汽车,难免出现质量问题。据调查,从2009年年初开始,新车的投诉比例急剧上升,如今已达到了总投诉的六成以上。事实上,投诉增多并不意味着中国汽车质量下降,车市火暴,汽车厂商也不能“萝卜快了不洗泥”,只看重数量不重视质量。

  最后,对于汽车售后服务的一系列问题,在没有任何改善的情况下,只是一味地扩大汽车产销量,这无疑对建设健康有序的汽车市场环境是不利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