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农村必须转变发展方式 主要有四方面原因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8:26  中国网

  中国网讯 2月9日,中央党校研究室助理巡视员,三农问题研究中心秘书长曾业松做客人民网,就“转变农村发展方式”与网友在线交流。

  有网友问到为什么要转变农村发展方式中央党校研究室助理巡视员,三农问题研究中心秘书长曾业松说,农村为什么要转变发展方式,主要有四个方面的原因:

  一是我国现代化发展的需要。要加快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必须尽快改变我国农村以往的发展理念、发展方式、发展路径。

  二是我国农村改革发展和新农村建设的需要。回顾我们国家农村改革发展的历程,分析目前农村、农业发展的现状,要解决好历史延续下来的目前非常严重的而且又是极其重要的“三农”问题,必须转变农村发展方式。

  三是任何国家的发展都要顺应经济社会发展规律,顺应世界经济发展的潮流。当前,全球性的科技革命知识经济浪潮对我们来讲既是挑战也是机遇,中国要发展,跟上世界发展的步伐必须转变发展方式。

  四是目前世界性的金融危机对我们来讲冲击很大,无法回避,必须正面应对。总结国内外不同地区农村发展经验,加快我国农村经济的发展,并且保持持久性的发展,必须从根本上改变农村发展方式。(戴德忠)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