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吉林省:旅游业跻身老工业基地新的支柱产业行列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8:14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长春2月9日电(记者 刘毅非)记者从9日召开的吉林省旅游工作会议了解到,2009年吉林省旅游产业实现历史性跨越,旅游总收入达到580多亿元,相当于全省GDP的8.06%,实现“三年翻一番”,这标志着旅游业已经跻身于这个省国民经济新的支柱产业行列。

      据了解,2009年,吉林省共接待旅游者5501.08万人次,同比增长20.67%。实现旅游总收入580.69亿元,同比增长28.81%,比上年提高1.04个百分点。

      近年来,吉林省在产业结构调整和升级中,把旅游业作为新的支柱产业进行培育,尤其是2009年,吉林加大了重大项目落地和基础设施建设的力度,全国迄今最大的旅游投资项目——抚松长白山国际旅游度假区正式开工,项目总投资达200亿元;整合全省优秀资源和产品评选出“吉林八景”,并打造成吉林旅游品牌标志;长白山环山公路竣工通车,极大地提高了重点景区旅游交通的便捷性;吉林市、长白山获得“2009中国十大特色休闲城市、休闲胜地”。

      同时,吉林省还以全面启动“爱吉林,游吉林”系列主题活动为载体,激活旅游市场。通过开发城市周边和中短程旅游产品,形成与黄金周、小长假、长周末等热点时段相适应的旅游消费热点。目前,诸如长春消夏节、吉林雾凇冰雪节、查干湖冬捕、长白山国际旅游节等特色鲜明的节庆活动,已经成为知名的名牌活动,在提升人气、活跃旅游市场的同时,还起到了服务民生的作用。

      2010年,吉林省将着力打好大东北旅游牌,将包括长吉图特色旅游产业带在内的特色资源纳入旅游总体规划之中,并计划到2012年旅游总收入突破1000亿元,在GDP中占比达到10%。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