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9日尾盘美元兑人民币继续持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7:58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因中国商务部副部长钟山此前表示,人民币稳定对全球经济有利,并且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基本持平,人民币兑美元2月9日收盘持稳。询价交易市场,美元报人民币6.8266元,略低于2月8日收盘价人民币6.8267元;盘中美元交易区间在人民币6.8265元至6.8269元。今日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被设定在人民币6.8271元,与周一的人民币6.8273元基本持平。

  从盘面上看,一家日本银行驻上海的交易员表示,无论美元在国际市场的走势如何,人民币中间价都一直保持稳定,这再次支持了市场的普遍观点,表明政府在可预见的将来都会坚持人民币汇率稳定政策。离岸市场,1年期美元兑人民币无本金交割远期报人民币6.6540/6.6580元,低于2月8日尾盘的人民币6.6720/6.6770元。

  具体来看,钟山在伯明翰一个新闻发布会上称,中国需要将人民币汇率保持在稳定、均衡的水平,这对中国经济及全球经济均有益。这进一步引发了人民币近期不会升值的预期。但苏格兰皇家银行的策略师Ben Simfendorfer表示,该行仍预计人民币将在2010年下半年升值。但他补充称,钟山的言论表明这种升值在晚些时候才会到来,而且政府选择一次性重估人民币汇率的可能性不大。

  另外,人民币兑欧元近日来连续走高,中国外汇交易中心2月9日最新公布的数据显示,欧元兑人民币中间价为9.3234,较前一个交易日回落51个基点,创下2009年5月20日以来的新低。高盛的经济学家在近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称,中国的政策制定者指出,货币的升值可能有助于经济实现重新平衡,与过去18个月相比(当时人民币升值是一个被完全排除在外的政策举动),这是一个令人鼓舞的转变。高盛称,这是与国家发改委、银监会和中国央行会晤后得到的信息。高盛同时指出,“似乎没有人能确定人民币升值会很快发生,主流看法是逐渐升值(而不是一次性的币值重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