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缅甸部分外汇商业税将改为缅币纳税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7:48  商务部网站

  缅甸《新闻》周刊消息:据从进出口商人处获知,有关部门有可能将过去以外汇缴纳的部分商品商业税改为从今年1月起用缅币缴纳税。

  过去商业税很高的酒、香烟等商品以外汇出售,须缴纳10%的税,但是,如果烟酒以缅币出售,就要缴纳近200%的税,为了公平,对烟酒之类的商品将只以缅币收税。

  一位进出口商人说,“一件成本价值1000的商品,如果以外汇缴纳商业税,只须缴纳10%,这是美元纳税得到的优惠。如果以缅币纳税,根据商品种类,须缴纳0到200%的税。缅甸有部分威士忌经销商是以外汇缴税的,现在将改为以缅币纳税。”

  另外,以缅币纳税是以现行汇率计税。过去用美元进口的商品要以450兑1美元的汇率计税,从1月1日起,汽车和零配件将以现行市场汇率计税。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