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疆:汽油每升降价0.15元 柴油每升降价0.10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6:54  中国广播网

  记者从中石油新疆销售公司、中石化新疆石油分公司获悉:新春佳节来临之际,中石油、中石化两大公司与兵团石油公司携手回馈新疆客户:从2月8日起,三家企业同步降低成品油价格,汽油每升平均降价0.15元,柴油每升平均降价0.10元。

  中石油新疆销售公司是最早进入新疆成品油市场的企业,目前拥有9大油库、1100座加油站、30座加气站、300辆流动送油车,销售网点遍布天山南北所有城市、乡村和施工现场。2009年,该企业销售成品油370万吨,车用天然气2800万立方米,成为新疆车用燃料销售行业的主导企业。据了解,该企业今年在销售成品油、天然气产品方面将超过去年。

  “成品油价格调整后,新疆两大石油石化企业每个月减少利润上千万元。但是,从支持新疆经济社会发展、服务新疆各族人民的角度考虑,尽管降价使企业利益受到损失,但是作为石油人,我们认为很值。”降价当天,中石油新疆销售公司副总经理严文年接受记者采访时说。

  另讯 2月8日,中国石油化工股份有限公司新疆石油分公司在乌鲁木齐挂牌成立。

  2009年,中石化向新疆新增固定资产突破100亿元,为地方创利税总额达94.2亿元;向新疆投放成品油、天然气资源总量分别达84万吨和6.4亿立方米,分别占全区油气消费总量的17.5%和25.8%,为自治区经济社会发展发挥了积极作用。

  据悉,新组建的新疆石油分公司全面负责中国石化在新疆的成品油销售与营销网络建设。公司计划在3年内投资20亿元,在新疆新建加油站300座、油库4座。最终实现拥有400座加油站、成品油年销售总量达到200万吨、市场占有率达到40%以上的奋斗目标,切实为新疆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更大的贡献。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