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罗冰生:四招整顿铁矿石进口贸易秩序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6: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在9日举行的中国钢铁工业协会2010年第一次新闻发布会上,中钢协常务副会长罗冰生说,铁矿石谈判现在正在进行,由宝钢代表中钢协负责谈判具体工作。他认为,铁矿石谈判本质上是企业之间的商业行为。按照国际惯例,谈判双方都有明确的保密协议,双方也在严格遵循这一惯例。

  罗冰生表示,在铁矿石谈判进行的同时,应该做好规范进口矿石贸易的相关工作,目前的进口贸易秩序混乱已经影响到谈判的进行。他透露,规范内容包括四点:积极推进国内进口铁矿石统一价格;积极推进实行进口铁矿石代理制,解决无进口资质企业问题;提高铁矿石进口企业门槛,减少进口企业数量;在进口贸易上实行合同备案核准登记制度。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