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空客:2010年将向中国交付超百架新飞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6:26  第一财经网

  CBN记者 陈姗姗 发自上海

  全球一半以上空客飞机零部件中国造

  2010年,空中客车公司将向中国航空公司交付100多架飞机。这是空中客车公司今天(9日)在其“2009年空中客车中国业绩回顾”中透露的。

  截至2009年12月31日,空中客车公司从法国图卢兹、德国汉堡和中国天津共向中国航空公司交付78架新飞机,占空中客车公司2009年全球交付量(498)的16%。这78架飞机中,包括11架由空中客车天津总装线总装的A320系列飞机(6架A320飞机和5架A319飞机)。

  截至2009年12月31日,共有537架空中客车飞机在中国大陆运营,占中国大陆100座级以上现役飞机总数的41%。其中,A320系列飞机数量最多,达到449架,占总数的84%;A330/A340飞机78架;A300飞机10架。

  去年,空中客车A320系列飞机在天津的总装线正式开始组装飞机,一共总装完成6架A320飞机和5架A319飞机,这些飞机目前分别由四川航空公司、金鹿航空公司、深圳航空公司和东方航空公司运营。

  天津总装线是空中客车公司与由天津保税区和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组成的中方联合体共同建设的合资企业,目前正在按照计划稳步提高产量,空客方面透露,到2010年,空客天津总装线将由目前月产两架飞机的水平提高到月产4架的水平。

  值得注意的是,同样位于天津的西飞空客A320系列飞机机翼总装厂项目目前也进展顺利,第一对在中国完成总装和测试的A320机翼将于下月交付空客天津总装线。西飞也成为空客A320系列飞机机翼总装项目欧洲以外的首家供应商。

  对于2010年,空客预计,全球航空运输业将缓慢复苏,而中国则将走在行业发展的前列。因此,空客还将扩大在中国的合作领域,除了航空制造业之外,还会扩大到机载无线通信系统、空域管理、飞机融资和环境保护等方面。

  目前,空客在中国有四家合资企业,在中国的中外员工(包括合资企业员工)人数将近1000人。2009年,空客在中国的工业合作总值达到1.4亿美元,比2008年增长将近百分之三十三。空客预计在中国的工业合作总值从2010年起达到每年2亿美元,到2015年达到每年4.5亿美元的水平。

  目前有六家中国航空工业企业直接参与为空客飞机生产零部件的合作。在全球5700多架现役空客飞机中,一半以上都安装中国企业生产的零部件。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