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丽江旅游:业绩符合预期 未来反弹性增长强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5:52  第一搜股网

撰写机构:世纪证券 报告作者:吕丽华

  业绩符合预期。2009年,公司实现营业收入1.83亿元,同比增长25.37%;归属母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827万元,同比下降16.68%;每股收益0.39元。净利润下降主要是由于:1、云杉坪索道2009年接待人数大幅增长,但云杉坪索道票价较低,导致公司收入增长幅度低于接待人数增长幅度;2、酒店开业发生开办费同比上升98.32%,同时酒店10月份开始计提折旧。

  预计2010年玉龙雪山索道改造将对短期业绩造成较大冲击。2009年公司下属三条索道2009年共计接待游客203.90万人次,同比增长44.43%。其中,云杉坪索道接待128.43万人次,同比增长138.32%。2010年公司计划对玉龙雪山索道进行停机技改,玉龙雪山索道停机改造,将对改造当年公司的业绩造成较大的短期冲击,但从云杉坪技改完成后的接待情况看,玉龙雪山索道改造后,索道运力的提高和服务水平的提升将对公司的长期经营和盈利带来长期积极的影响。

  预计2010年公司业绩仍陷于低谷期,2011年则迎来爆发期。由于酒店开业产生的年折旧额(若以5%折旧率,按20年期限,则酒店每年产生折旧额约2000万元)和2010年玉龙雪山大索道改造费用高企,公司2010年的业绩将继续陷于下降中,而2011年,则在两者盈利压力释放推动下,公司业绩将获得爆发式增长。

  短期“中性”,长期“增持”投资评级。假设公司1季度完成定向增长,预测公司2010-2012年EPS分别为0.28、0.77、0.91元。

  按2月5日收盘价计算的动态PE分别为67.0、24.4、20.6倍,估值偏高。虽然公司2010年的业绩继续下降,但我们认为,这恰是未来盈利提升的孕育期,注定2011年的业绩反弹性增长很强,加之云南旅投带来的资源整合预期,以及交通条件的改善,公司长期增长潜力较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