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丽江旅游:09年业绩符合预期 未来存在较大想象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5:52  第一搜股网

撰写机构:中投证券 报告作者:曾光

  公司经营表现与我们此前预测基本一致。虽然09年外部经营环境依旧复杂,但得益于公司卓有成效的市场营销,下属三条索道09年游客接待量同比增长44.43%,快于丽江市同期21.21%的游客增速。公司营收增速低于游客增速的主要原因在于游客增长主要来自票价较低的云杉坪索道。销售费用同比增长110.74%主要归因于团客促销费用大幅增长,管理费用同比增长62.08%主要归因于酒店项目开办费和折旧计提,财务费用同比增长32.87%主要归因于贷款利息增加。总体说来,营业收入正增长而净利润负增长归因于酒店项目当期亏损1658万元。

  云杉坪索道成公司09年收入增长源动力,也将为10年大索道停业技改提供支撑。08年3月,技改后的云杉坪索道运力提升3倍。09年大索道、云杉坪索道、牦牛坪索道游客接待量分别同比增长了-4.4%、138.3%、-50.5%。我们认为云杉坪索道对其他两条索道的分流效应既有其运力大幅提升因素,也有公司从09年就开始有意进行市场营销引导有关,为的是2010年大索道长达7个月的停业技改的负面影响最小化。09年云杉坪索道游客占比已从08年的38%大幅提升至63%。09年公司索道业务人均有效票价从08年的89元降至73元除了索道客流占比改变外,也与云杉坪索道09年恢复计提环保基金有关。

  酒店项目去年9月开业,成公司中长期业绩增长重要看点。09年,酒店平均入住率达42.40%,实现营业收入1021万元,亏损1658万元,略好于我们预期的1800万元,酒店现金流基本持平。地理位置、专业管理以及与索道业务的联合营销成为公司酒店项目相对于同业的三大竞争优势。公司2010年酒店业务计划实现利润总额-1000万元,基于目前酒店房价和入住率好于市场预期,乐观预期2010年盈亏平衡。

  乐观预期定向增发今年一季度完成,云南旅投入主带来想象空间。公司拟向云南旅投以11.91元/股的价格发行1700万股的定向增发议案尚需证监会审核批准,预期增发工作最快今年一季度完成。据我们分析,丽江旅游变身成为云南旅投的资本平台并不存在难以逾越的障碍,最主要是看省政府的战略部署。

  维持短期“中性”,长期“推荐”的投资评级。预计公司10-12年全面摊薄后的EPS分别为0.38、0.78、1.03元。由于今年明确预期的较低业绩以及云南旅投进一步可能的动作最快将在下半年之后,短期公司股价缺乏强劲催化剂,考虑到时间成本,下半年则可逐渐逢低介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