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中国汽油消费低于汽车销量增长并不矛盾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5:52  第一搜股网

撰写机构:中金公司 报告作者:邢自强

  数据前瞻:预计1月份出口同比增速攀升至20%,进口同比增长90%。我们维持CPI同比1.6~2.0%,PPI同比4.5%的判断,但CPI通涨趋向于预测区间低端的可能性更大。新增贷款1.5万亿左右,M2增速回落至25.8%。尽管1月份CPI仍相对温和,但我们预计2月份CPI将达到2.5%以上,2季度末则达到4.5~5%,货币政策较早作出反应更能起到抑制通胀预期之效。

  中国汽油消费结构显示,09年中国汽油消费大幅低于汽车销量增长并不矛盾:近来海外市场有观点认为09年中国汽油消费仅增长13.1%,而汽车销量却强劲增长45.4%,从而推断09年中国汽车消费强劲增长的数字背后可能有水分。我们认为该观点有失偏颇。中国汽油消费结构表明,私家车和政府公车汽油消费占比不到1/4,尽管汽车销量爆发性增长可能带来相应汽油消耗强劲攀升,但09年受外需低迷沉重打击,与出口密切相关、且占汽油消费近70%的仓储运输以及工业生产表现低迷,从而拖累总体汽油消费增速不及汽车销量增长。源于内生性因素,我们重申对于未来中国汽车消费的可持续性较有信心:中国中西部地区汽车消费进入爆发性增长期(预计2011年中西部人均GDP将达到轿车价格1/4),以及最近几年中西部地区的基础设施投资明显快于东部,都将刺激当地未来的私家车购买需求。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