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田勇:2月信贷或低于1万亿 资金面足以支撑股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5:34  中国广播网

  和讯消息 日前有消息称,尽管各方对贷款新增量严阵以待,预计1月份仍然超过了1.3万亿,但较去年1月份的1.62万亿有大幅下降。对此,中央财经大学银行业研究中心主任郭田勇预计,1月份新增贷款将落入1-1.5万亿区间内,2月份新增贷款或将低于1万亿。

  郭田勇称,由于受春节长假因素的影响,2月份,企业对贷款的需求弱化。一般来讲。企业在2月份不愿意贷款,春节过后,工作进入正轨时才开始借贷。在这个因素的影响下,郭田勇预计,2月份银行在贷款方面可能憋一下火,进入一个冬歇期,贷款增速将低于1月份。但他同时认为,3月份新增信贷或冲得比较高,一方面由于季末因素,另一方面在于春节过后,企业各种项目纷纷上马,需要银行信贷支持。

  对于2月份新增信贷回落对于股市的影响,郭田勇表示,不应过分强调信贷与股市之间的联系。他说,中国股市是一种信心市,人们容易把信贷增幅跟股市过于紧密的联系在一起,在郭田勇看来,信贷多是通过影响投资者信心从而传导到股市,而并非是真正通过资金链影响股市,因为银行信贷宽松并不意味着这些资金会投到股市,他认为,过于强调信贷走势与股市的关联性缺乏充分的根据。

  郭田勇称,目前,A股市场有足够的资金面支撑,中国居民存款量巨大,机构投资者众多,另外,中国经济形势逐渐回暖,企业盈利前景良好,这些因素都将利好股市。郭田勇同时也强调,未来股市存在扩容压力。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