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大实名推荐生全部通过面试 招办赞其确实优秀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4:33  中国广播网

  

北大实名推荐生全部通过面试招办赞其确实优秀

  资料图片:北京大学自主招生考试在校内开考。范继文摄

  记者从北大招办获悉,备受关注的90名“中学校长实名推荐”考生,已全部通过了北大自主招生面试。其他参加面试的普通考生明日起可登录北大招生网查询成绩。参加面试的约1700名考生中,将有不超过1000人获得北大自主招生候选人的资格。

  来自全国各地的约1700名考生参加了上周的北大自主招生面试,其中90名为“中学校长实名推荐制”选出的考生。面试题包罗万象,关注的问题大到国计民生,小至个人修养。比如气候和环境问题、教育公平问题以及经济方面的内容。

  90名“实名推荐”考生不需要参加笔试,直接入围面试,因此他们的表现更引人关注。对于这90名考生的面试表现,北大招办表示,“实名推荐”考生确实很优秀。北大招办负责人昨晚称,90名“实名推荐”考生全部通过了面试,这意味着他们均已获得北大自主招生候选人资格。

  从明日起,所有考生均可登录北大招生网查询成绩。对于普通考生,北大根据笔试和面试成绩之和排名,确定最终的结果。

  成为北大自主招生候选人后,不同省份的加分政策有区别。北京和上海等考前填报志愿的省份,如果成为自主招生候选人,享受30分的加分优惠。估分后填报志愿的省份,成绩排在北大自主招生考试前90%的考生加30分,后10%的考生可加20分;出分后填报志愿的省份,前10%的考生加30分,后90%的考生享受20分加分优惠。

  相关新闻

  清华自主招生出结果

  综合笔试和面试成绩后,清华大学已经确认了2010年自主招生、保送生拟认定人选。昨天起,考生可上网查询自己的加分结果了。所有拟被认定为自主招生、保送生的考生将公示;公示无异议的,才正式获得清华自主招生、保送生资格。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