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社科院:水资源危机等受公众普遍关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4:23  第一财经网

  CBN记者 章轲 发自北京

  中国社会科学院今天下午发布的《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基准调查2010》显示,水资源危机、污染问题、食品安全等受公众普遍关注。

  今天下午,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中国民生银行联合在京主办了“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十大议题展望”研讨会。

  据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主任钟宏武介绍,今年1月,该中心对北京部分民众进行了访问,共收回有效问卷样本1004份。

  调查发现,58%的受访者认为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有所进步,28%的受访者认为无法判断,11%的受访者认为没有进步,4%的受访者认为有所退步。

  据调查,受访者认为,消费者(84%)、员工(67%)和生态环境(64%)是企业最应关注的利益相关方;受访者认为,政府(83%)、媒体(67%)、社会公众(55%)和企业管理者(53%)是推进企业履行社会责任的重要力量。74%的受访者认为履行社会责任不仅是企业的事情,政府、社会团体也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值得一提的是,受访者认为,未来3年,水资源危机、污染问题、食品安全问题等十大问题是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十大议题。

  全国人大常委、中国社科院学部主席团代主席陈佳贵表示,近年来,中国企业社会责任实践高速发展,要求理论界研究解释和解决一些重大问题。

  今天下午,上述机构还发布了《2009年社会责任报告》,这是中国社会科学院经济学部企业社会责任研究中心发布的首份社会责任报告。

  陈佳贵表示,以后将每年发布一份该报告,向利益相关方报告最新动态与研究成果,与社会各界共同推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的发展。

  中国民生银行行长洪崎在此间表示,企业社会责任的研究有助于将社会责任从企业向社会组织延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