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机场春运首波高峰 连续三天单日出港超4.2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4:01  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深圳讯(记者杨阳腾 李小芳、通讯员丁校书) 随着春节越来越近,进出深圳机场的客流越来越多。2月5-7日,深圳机场迎来了今年春运的第一波客流高峰,日出港旅客量连续三天节节攀升,2月7日更是创下了46952人次的春运单日客流历史新纪录。

  连续三天单日出港人数超4.2万

  深圳机场工作人员介绍说,2月6-7日是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许多人都选择提前休年假或请假回家过年,这样既可错开春节前两天的客运高峰,也能避免人多的拥挤之苦。2月5日虽是周五,部分市民选择了在这一天提前乘机离开,节省下周六、周日以便和亲人有更多团聚时间。因此,从2月5日起,候机楼的人流便明显增多,尤其高峰期,A、B号候机楼的出港大厅更是熙熙攘攘。统计显示,2月5日当天,深圳机场共发送旅客4.23万人次,2月6日(周六)出港人数达到了4.36万人次,比前一天增加了1300多人。2月7日出港人数则创下了46952人次的历史新纪录,相比平日3.6万人次左右的出港总量增了近四成。

  深圳气候宜人,温度舒服,每年都会有不少深圳市民将内地家人及亲戚接来过年。在这节前的最后一个周末,从全国各地飞来深圳欢度春节的旅客相比平日也有所增加,2月7日当天达到了3.73万人次,相比平日增加了近两成。

  深圳机场福永码头相比往日客流也增加了近两成,日均发送出境旅客1800人次,主要为乘船前往香港机场处境旅客的内地团队旅游客人。统计显示,截止2月4日,机场码头已经送走了香港机场航线团队400多个,总人数超过7700人次。

  据了解,预计2月10-12日左右,深圳机场将迎来节前最后一波出港客流高峰。

  深圳机场有序应对大幅增加的客流

  对于客流高峰的提前到来,深圳机场推出系列举措,确保让旅客走得顺畅、舒心。

  1、民航安检规定提醒到位专设晚到旅客特殊通道

  如何快速通过安检是旅客关注的热点。针对部分旅客对禁止携带液态物品和打火机、火柴的规定缺乏了解导致候检时间增加的问题。深圳机场安检站将候检区入口引导台将原来的1人增加到了2人,随时接受旅客咨询。即便在高峰期,旅客也能快速了解到民航安检规定。在深圳机场的安检口,小广播循环播放“打火机、火柴禁止随身携带,液态物品请办理托运”,提醒旅客在进入安检通道前将打火机、火柴自行处理,液态物品办理托运。因担心高峰期晚到旅客误机,2月5日开始,每天早高峰时段,深圳机场安检站将A楼2号安检通道设置为晚到旅客特殊通道,有工作人员在现场专门引导晚到旅客。因此,旅客即便晚到,没有充足时间过安检,也不必过于紧张,可以到安检现场寻求工作人员帮助。

  2、自助值机和咨询柜台搬到醒目位置

  咨询引导是春运期间一些不熟悉候机流程的旅客最需要的服务。从春运开始,深圳机场候机楼内每天都有12名义工在现场服务。旅客进入候机楼即可见到这些热情的义工。此外,深圳机场的自助值机服务和咨询服务柜台都搬了新家,分别搬到了旅客更易找寻的候机楼内显眼的位置,旅客在使用自助值机或需要咨询时将会更加方便。

  3、330巴士第一班车发车时间提前专设“别克车”停放区防被盗

  为更好服务旅客,使乘坐每天第一班飞机的旅客有更充裕的时间,330机场巴士于2月4日-2月21日将华联大厦每天第一班车发车时间从原来的6:10分提前到了5:40,全天还根据客流情况随时调整发车间隔和补充运力。针对全市范围内发生的多起“别克”车被撬,物品被盗案件,深圳机场运输公司停车场还率先在同行业推了“别克车”划区管理服务并制定了切实可行的措施。据了解,自1月18日推出该服务以来,已有上千台别克车进入该区域停放。

  4、新增200手推车

  连日来,随着旅客的增加,手推车的需求也明显加大,尤其在航班延误时旅客占用手推车时间延长的情况下,原有备配的数千量手推往往供不应求。为保证旅客可以方便使用首推车,深圳机场又新增了200辆新手推车投入使用,及时满足旅客需求。

  (责任编辑:王姣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