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方树种难耐青岛寒冬 引进机制遭争议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2:5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记者雷蕾)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9时4分报道,今年青岛遇到了多年不遇的寒冬,不少树木穿上了厚厚的冬衣,尤其是一些从南方引进过来的树种,更是难以忍受青岛的寒冬。看着纷纷干枯的名贵树种,青岛市民们非常心疼。

  上午,记者来到青岛市中山公园,看到刚引进2个月的12棵棕榈树,虽然被包裹着厚厚塑料保温膜,里面也被麻绳紧紧缠绕,但是由于今年冬天寒冷的天气,这些树都已经干枯了。

  中山公园工作人员李婷:它比较喜光,耐寒性弱。

  同样的问题还出现在青岛市一些主要路段的香樟树上,这些名贵树种每棵引进成本有一千多元,现在因为寒冷已经死掉了几十棵。

  青岛城投集团工程师任旭明:当初是为奥运配套工程,为了增加青岛行道树的品种。

  对于青岛引进南方树种,市民也表示了自己的看法。

  市民:如果树木到春天能够成活了是好事,如果没有经过论证盲目引进,那就是糟蹋树木了。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