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东航争取降低负债率 ST摘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1:38  上海商报

  8个月联合重组顺利结束 3年内提升品牌形象

  

  商报记者 周健

  东航上航昨天召开联合重组工作总结大会,宣告东航、上航长达8个月的联合重组顺利结束,新东航正式诞生亮相。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昨天到会,要求新东航将负债率由目前的95%继续下降,东航总经理则承诺力争年内实现ST摘帽。

  负债率将继续下降

  2009年6月8日东航和上航同时停牌,正式拉开联合重组工作大幕。2010年1月28日,东航换股吸收合并上航完成。其间,东航、上航均获得国家的注资。

  “东航的资产负债率已经降到了95%,但还是比较高。”昨天到会的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指出,新东航目前只是实现了联合重组第一阶段的目标,未来的文化重组、资产整合的任务仍然艰巨,打造怎样的新东航、提高核心竞争力,将是一个重要问题。他给新东航提出了下一步工作重点,包括,加强内部协调,加快主副业务整合;努力树立新东航的企业品牌;提升自身经营实力,虽然新东航的经营规模和经济实力有一定提高。但三大航的格局并没有太大改变,因此新东航需要提高自身盈利能力;提升国际竞争力,担当上海国际航运中心的主力;扩展融资渠道,加强战略合作。

  东航股份公司总经理马须伦强调,在没有战略投资者的背景下,东航的资产负债率也会继续下降,毕竟已从2008年的巨额亏损,转变为2009年的赢利。“士气很高涨,我们2010年力争ST摘帽。”

  在浦东打造航空枢纽

  东航集团总经理刘绍勇表示,重组之后,新东航在机型梯队上更有优势,有能力为旅客带来更好的服务,新东航将在企业文化融合方面实现“1+1=1”,在运营效应方面实现“1+1>2”。新东航将发挥协同效应,统一构建航线网络,统一整合服务资源与流程,共同打造服务品牌。同时,通过统一维修、统一采购和统一保障,有效避免重复投资,降低经营成本,推动公司良性发展。

  作为国内三大航空巨头,新东航运作资产将超过1500亿元,拥有大中型飞机331架,通航点达到151个,占上海市场份额近50%。刘绍勇表示,新东航将以东上重组为契机,努力建设以上海为基地的枢纽网络型航空公司,努力打造上海航空枢纽港,更好服务2010世博会。

  马须伦则透露,东上重组后网络服务平台将全面拓展业务,而作为枢纽网络型航空公司,今年将把浦东国际机场作为基地,打造成一个复合枢纽,进一步推进国内、国际航线服务。预计新东航将在3年内达到上述预定目标,提升品牌形象。

  截至目前,东航、上航已经开设了南昌、合肥、南京、福州、厦门等城市飞往浦东机场的航班,进一步接驳旅客换乘国际航班。新东航今年将通过简化手续、改进登机流程等,使国内与国际航班的旅客周转时间,再减少20分钟。

  春节后将加入航空联盟

  在重组完成后,东航将带领上航进入国际航空集团。“日前世界三大航空联盟的领导和国际知名航企的CEO都曾经来过上海,并和东航相关负责人商谈入盟事宜。”马须伦透露,加入联盟已经进入了最后的内部商谈阶段,“本来我们预计在春节前后可以有结果,不过按照现在的进度来看,预计在春节后会有答案。”

  在归属东航后,新上航将由谁来掌舵?马须伦表示,上周一,上航的领导成员已经通过选举产生,原东航副总经理唐兵将成为上航总经理,上航原代理总经理顾佳丹改任党委书记;董事长由马须伦担任。马须伦表示,今后东航与上航的常旅客将实现互相累积里程,相互兑换,并有贵宾室共享等服务。“双方的系统正在评估改进,促进系统整合,两个公司的常旅客都可以有个满意的方案。”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