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新东航”拟引战略投资者力争今年“脱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0:47  中国广播网

  “新东航”正式起航。昨日,国务院国资委副主任孟建民在出席“东上”联合重组总结大会时表示,“东上”整合虽然完成了资产交割,内部整合才刚刚开始,需不断扩大重组成效。此外,新东航目前的资产负债率为95%,应引入战略合作者,将负债率降低到合理水平。

  持续半年的“东上”重组落定,2月2日,ST东航新增股份正式上市。据介绍,新东航的运行资产将超过1500亿元,拥有大中型飞机331架,通航点达到151个。通航纽约、洛杉矶、巴黎、法兰克福等全球主要城市,总体规模步入世界大型航空公司之列。

  “今年将推动东航与上航内部资源的融合,争取在2010年能够‘脱帽’。”ST东航总经理马须伦说。 1月18日ST东航发布业绩预告称,2009年业绩将扭亏为盈。2008年ST东航巨亏138.28亿元,每股收益亏损2.86元。

  马须伦表示,重组后的新东航将统一构建航线网络,统一整合服务资源与流程,统一维修、统一采购和统一保障,避免重复投资,降低经营成本。目前内部业务部门整合已在进行中,“东上”营业部就已合二为一,运力编排和市场开拓等都将一体化。

  此外,马须伦还表示,新东航将加大业务拓展力度,还将陆续开通26条快线和准快线,重点打造浦东复合型航空枢纽,近期已开通了南京、合肥、宁波、南昌等地至浦东的航线,还计划开通长三角城市到浦东机场的地面巴士,与高铁建立空铁联运等。

  对于引入战略投资者,业内人士认为新东航与新航再续前缘的可能性加大。不过,ST东航董事长刘绍勇昨日表示,我们一直在推进引进战略投资者,对于战略投资者我们一直持开放的态度,有志于与新东航共同发展的各类投资者都不排斥,但目前无进展可宣布。

  据介绍,重组后的新东航将占据上海航空市场50%左右的市场份额。刘绍勇表示,新东航将努力建设以上海为基地的枢纽网络型航空公司,努力打造上海航空枢纽港,服务好世博会和推动上海“两个”中心建设。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