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藏加快发展医疗卫生事业 提高农牧民健康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0:18  商务部网站

  在第三批学习实践活动中,西藏自治区紧紧围绕让群众得实惠目标,按照农牧区卫生工作一定要“让各族群众少得病、看得起病、看得好病”的总要求,推进农牧区基本公共卫生服务均等化发展,全面提高农牧民健康水平。

  西藏自治区始终坚持把医疗卫生工作的重点放在农牧区,加大投入,完善网络,基本形成以县医院为龙头的农牧区医疗卫生服务体系。改善基层就医硬件设施建设,2009年完成了31个县卫生服务中心、53个乡镇卫生院、4个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标准化建设,新建4个县疾控中心。

  目前,全区所有县都配备了农牧区巡回医疗车,所有县乡医疗机构都配备了基本医疗设备,重点行政村医疗点都配备了必要的医疗器材。重视解决基层缺医问题,通过社会公开招录、购买公益性岗位、西部人才培养计划、万名医师支援农村工程等多种渠道,大力加强基层医疗卫生队伍建设,不断提高基层医务人员医疗水平,目前全区每千人有卫生技术人员3.29人。进一步完善以免费医疗为基础的农牧区医疗制度,农牧民免费医疗标准已达年人均180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