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小学生缺乏正常的性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0:06  中国广播网

  【事件】某报对广州某中学一女生自拍“激情视频”在学生中流传的报道引起读者和网友的热烈关注。事件之外,是一个谈论了多年的老话题———社会、学校、家庭,该如何看待这些半大的孩子们挑战传统尺度的“极限行为”?又该如何陪伴他们度过这段懵懂骚动的青春期?【中小学生性教育缺失 青少年多靠自学】

中小学生缺乏正常的性教育

  中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 采访中,记者得到一组数字:八成受访高中生承认“目前有男朋友、女朋友”,其中近三成赞成“一夜情”;九成中小学生不知道学校必须开设青春期健康教育课程;五成学生至今未正式上过一节“性教育”课。对此,中国之声特约观察员曹景行作如下点评。

  曹景行:中小学生的性知识教育,仍然是接近空白,实际上是对我们社会提出了一个警告,最近在打击手机和互联网上的色情内容的时候我们也发现,主要上这些网站是中小学生,这也恰恰表明,我们中小学生,在这方面,需要有正常的教育。

  性好奇对中小学生本来应该就是正常的,但是在我们的教育当中,往往采取一种模模糊糊的方式来谈性教育,而不敢公开的点明,而且由于我们现在学校当中以考试为最主要的目标,其他的科目往往排挤在边上,或者根本取消,所谓健康教育和性教育,往往就被受到排挤,因为缺乏正常的性教育。

  我们中小学生只能通过自己所谓的摸索去了解,但是在这个过程当中,难免出现偏差,甚至出现违法乱纪的现象,所以在打击互联网和手机的色情内容的同时,更应该注意在我们教育体制当中,纳入正常的性教育。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