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东航上航合并:1+1>2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10:01  深圳特区报

  深圳特区报讯 东航上航合并后,东航接收上航的所有资产、负债、业务、人员等,包括上海的航线、飞机、技术人员等等,这些资源都将大大提升东航未来长期的盈利能力。

  国信证券指出,航空公司的长期盈利能力除了管理水平外,还要看旅客构成、枢纽地位。上海的商务旅客众多,也成了兵家必争之地。国信证券的统计数据显示,以2008年数据为例,东航和上航合并后,在上海所占的客运市场比例为46.6%,比国航在北京所占的39.8%的市场份额更大。可见,东航、上航合并起到“1+1>2”的作用。

  华泰证券余建军认为,目前国内航空市场已经进入行业旺季,民航业的经营形势正在转好。因此,ST东航后市依然还有投资空间。但同时,东航和上航的合并也并非百利无一害。新东航在享受合并带来的实力提升的同时,重组后的东航也将面临管理、企业文化整合等问题。

  申银万国证券航空分析师李树荣日前分析,东航和上航合并之后,市场份额将直接扩大。按照旅客吞吐量口径统计,合并之后的“新东航”国内航线市场份额增加至22%,仅次于南航;国际航线市场份额达到34%,仅次于国航。不过,李树荣也指出,目前新东航的主要基地上海机场的定位是国际航空枢纽机场,国际航线的发展是重中之重,但目前国际客运长航线还是东航和上航的短板所在。

  (郭信)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