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09年成都GDP总值4502.6亿 居民人均收入18659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9:56  商务部网站

  2009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0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7%

  成都市政府新闻办昨日发布了2009年成都市经济运行情况,2009年,全市实现地区生产总值4502.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14.7%,增速提高2.6个百分点;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659元,增长10.1%。尽管经历了金融危机,成都企业家信心指数呈现了回升趋势,从行业指数来看,企业家信心指数回升幅度较大的是房地产业和建筑业。在固定资产投资方面,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由负转正,四个重灾区投资成倍增长。

  居民腰包更鼓存款余额增长41.8%

  过去的一年,成都市的财政收入和市民“腰包”都越来越鼓。去年成都实现地方财政一般预算收入387.5亿元,增长22.3%。其中,金融存贷增长较快,12月末全市金融机构存款余额12416亿元,增长41.8%。同时城乡居民收入稳步增加,城市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18659元,增长10.1%,成都市的人均收入较全省平均水平高出4755元。农民人均纯收入7129元,增长10.0%。

  2009年,成都居民消费价格总水平继续回升。全年居民消费价格指数为100.3%,八大类商品价格四涨四落,其中食品价格上涨3.1%。去年成都市CPI同比上涨0.3%。

  固定资产投资重灾区增1.4倍

  “全年工业增速渐进式提高,充分反映了成都市规模以上工业企业生产整体上开始复苏。”据成都市统计局介绍,去年成都市工业受世界金融危机的影响,年初增长乏力,从2月份开始工业生产形势有所好转。到下半年后,随着全国经济回暖,成都市工业增幅得到较快提升,实现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1477.1亿元,增长21.5%。

  2009年,成都市固定资产投资快速增长,全社会固定资产投资完成4025.9亿元,增长34.0%。投资运行呈现出基本建设投资表现突出、房地产开发投资增幅由负转正、四个重灾区投资成倍增长的特点。其中四个重灾区完成固定资产投资591.1亿元,增长1.4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