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8日美元兑人民币收盘微跌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9:5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受人民币维稳政策支撑,2月8日人民币兑美元收盘微升。早间央行公布的美元兑人民币中间价报在6.8273,较5日的6.8272微升1个基点,基本没有变动。询价交易市场,美元兑人民币最终收报6.8267,较5日的6.8271微跌4个基点。

  从走势上看,在中国央行的维稳策略下,人民币仍继续钉住美元盘整,但受美元走强带动,稍早人民币兑欧元盘中一度创下近九个月的新高。人民币维持兑美元汇率的稳定,并追随美元一路走升,当前人民币升值压力已经略有释放。预计春节前央行改变维稳策略的可能性很小,短期内人民币还将继续盘整,人民币还将继续维持在6.8250至6.8350元的波动区间内运行。

  消息面上,高盛在一份研究报告中指出,中国当局认同通胀将是未来主要风险,信用配给调整很可能作为收紧货币政策的“主要手段”,但并不认为当前经济增长已经过热。

  同时,对于人民币汇率问题,进入复苏阶段的西方国家似乎把矛头再次对准了在2009年基本上“表现平稳”的人民币汇率,各个机构在人民币升值的时点和幅度上也进行着大胆的猜测。对于针对人民币汇率的言论,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日前在例行记者会上明确指出:“目前从国际收支、外汇市场供求等方面看,人民币汇率趋近于合理、均衡的水平。”马朝旭指出,人民币汇率并不是美国对华贸易逆差的主要原因,中国也从未刻意追求贸易顺差。希望美方客观理性看待中美经贸合作中出现的问题,坚持通过平等协商妥善处理。指责和施压显然无助于问题的解决。

  事实上,自2005年7月人民币汇率形成机制改革以来,中国一直按照主动性、可控性、渐进性原则,稳步实施有管理的浮动汇率制度,人民币对美元汇率累计升值超过20%。

  此外,中国科学院预测科学研究中心预计,中国经济今年将恢复两位数的增长。预计今年第一季度中国GDP增幅可能达到11%,之后将略微放缓。2010年中国居民消费品价格指数(CPI)升幅将在3%以上。中心还预计受经济刺激政策推动,国内投资将持续增长,但相比09年有所回落,预计全社会固定资本投资总额增速在25%左右。

  国家统计局总经济师姚景源日前表示,2010年中国经济发展会面临诸多复杂因素,大宗商品价格上涨等三大因素会导致通胀压力加大。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