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市8日澳元兑美元反弹破败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9:49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受商品价格和美股企稳反弹带动,澳元兑美元8日纽约时段低开温和反弹上扬,但触及0.87上方关口阻力后再度破败回落。纽市早盘,澳元兑美元汇率自0.8646温和反弹,目前汇价回升至0.8700整数水平下方,接近欧市触及的日内高点0.8706。其后,受欧元区债务危机拖累,澳元反弹遇阻再度转为下行,并跌落测试0.86附近支撑企稳,最终报收于0.8667。

  从盘面上看,美国周一(2月8日)缺乏重要数据公布,风险偏好情绪左右汇市。欧美股市探底反弹,现货金企稳走高,改善了风险偏好,提振了高风险资产的需求。

  技术上看,澳元兑美元拉出小阳线,结束了四连阴跌势。目前汇价下探200日均线企稳,短线技术指标超卖,表明汇价存反弹修正要求。

  尽管本月澳洲联储没有一如市场预期的三度加息,但澳大利亚央行5日发布2月货币政策声明称2010年进一步加息“大门依然敞开”,此外该行小幅上调中期通胀与经济增长预测,不过短期加息时间依然未定。该行对其通胀预测做出上调,即到2010年中期这段时间核心与潜在通胀将维持在目标范围内。整体通胀将上升,到2010年底预计为2.5%,对比此前预测为2.25%。该行预计2010年澳经济复苏速度将超此前预期,其中2011年二季度GDP年比预计将增3.5%,对比此前预测为增3.25%。此外,该行预计未来数月就业将有稳健增长并对经济体内闲置产能有限提出警告。

  澳大利亚联邦银行的外汇策略师Joseph Capurso表示,澳元9日将可能走低,继续受投资者对欧洲主权债务风险的担忧拖累。Capurso称,如果澳元在当周结束前跌破0.85美元,他不会对此感到意外,因为主权债务危机对风险偏好不是很有利,而全球经济增长势头是影响澳元走势的关键。Capurso表示,除了欧洲主权债务风险方面可能传来的消息外,澳大利亚就业数据、美联储主席伯南克将发表讲话,以及美国零售额数据也将对澳元的走势产生影响。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