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纽市8日美元兑日元低位盘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9:46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中证网讯 受美股回升带动,美元兑日元8日纽约时段低开探底后略微企稳,整体维持低位弱势盘整。纽市早盘,美元兑日元汇率开于89.30附近,早盘汇价下探89.13企稳回升。随后,受美股盘中反弹带动,汇价温和上行。午盘,汇价升至89.50一线遇阻回落。尾盘,汇价下探89.20企稳,随后基本处于89.20~89.50区间窄幅整理,并直至收盘。

  从盘面上看,美国周一(2月8日)没有重要数据公布,风险偏好左右汇市。美股盘中反弹,改善了风险偏好,为日元交叉盘注入了上行动力。美元兑日元则拉出阳十字星,基本呈低位整理走势。

  另外,美联储前主席格林斯潘7日表示,美国经济复苏将是缓慢、长期的过程。若股市继续下滑,他将对复苏前景感到担忧。股市下滑可以看作是严重的警告信号。十分重要的一点是,股权价值、股票价格并不仅仅是纸上财富。它们对实体经济活动有着极为深刻的影响。

  日本方面,日本内阁府8日公布数据显示,该国1月经济观察家现况指数升至38.8点,连续第二月攀升且创3个月高点。但缓慢的就业增长和收入的下滑仍很有可能在未来数月抑制消费者支出。除了失业率攀升,政府在节能汽车及家电产品补贴政策方面的退出也令消费支出承压。此前数据显示,受汽车和电器消费减少拖累,日本12月零售销售出现年内最大幅度下滑。

  同时,日本东京商工研究机构8日公布的数据业显示,因日本经济复苏以及政府的财政支持正稳定企业,日本1月企业破产年降21.8%,至1,063件,为连续第六个月下降。预计2月将取得进一步改善。

  此外,日本财务省在8日公布数据显示,日本12月未季调经常帐盈余9,008亿日元,较上年同期增长452.8%,反映出亚洲需求增长拉动出口升温。但数据稍低于市场预期的盈余1.0101万亿日元,较上年同期增长520.1%。财务省并公布,日本2009年经常帐盈余13.278万亿日元。

  今日后市将公布美国12月批发销售和美国2月IBD消费者信心指数,预计将会对汇价走势提供一定指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