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三成网民:新富家族有官方背景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9:21  华龙网-重庆商报

  据中国青年报消息 近日,某网与《人民论坛》杂志所做关于“公众眼中的‘新富家族’”的调查显示,九成网民关注“新富家族”的崛起,34.7%的网民认为,他们具有某种官方背景。

  良好的创业环境必定创造更多的“新富家族”。财经作家吴比认为,“新富家族”的成功必定具备三项条件,他归结为三个气候。大气候是企业家创富的近30年政策明了,经济环境稳定;中气候是创业者所在行业日趋成熟,技术日趋完善;小气候即个人因素。

  调查显示,对于“新富家族”的崛起,网民认为他们的成功因素中,34.7%的人选择“具有某种官方背景”,34.2%的人选择“善于与政府官员搞关系”,12.7%的人选择“改革较为宽松的政策环境”,9.3%的人认为是“家族成员的谋略和奋斗”。

  吴比认为,个人因素才是“新富家族”受到非议的重要原因。调查显示:40.2%的网民选择“新富家族”搞官商权钱交易,27.3%的人认为是富裕群体没有担当起应有的社会责任,有21.6%的人认为富裕群体为富不仁。

  吴比表示,将来可能有越来越多的“新富家族”的出现,为富不仁、权钱交易肯定是存在的,但并不是整个群体的形象。

  在接力中国青年精英协会理事长陈豪看来,“新富家族”应该是未来经济格局中非常重要的一块,“新富家族”的产生对创业者来说,能够起到榜样作用,以形成更大群体的“新富家族”,从而带动我国经济的快速增长。

  虽然已经在迅速崛起,但“新富家族”的根基未稳,尚存在许多忧患。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