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京“广渠路15号地”申请改规划未获通过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9:19  中国广播网

  备受争议的广渠路15号地改规划一事终于有了结果,市规委相关负责人昨日向本报记者证实,由于同场竞拍者提出“改规有失公允”,广渠路15号地此番提出修改规划的申请未获通过,相关公告将在市规委官方网站上进行公示。

  去年6月30日,方兴地产以40.6亿元拍得 广渠路15号地,拿下当时京城地王,这块地也成为去年北京首个“央企地王”。去年12月30日,方兴地产申请调整该地块规划,目标包括两项,一是将原来60米的建控高度调整为80米,将原来80米的建控高度调整为100米;二是将绿地和建设用地的位置在绿地面积不变的情况下进行调整。对此不少业内人士表示,坚决不能开“地王改规划”的头,否则开发商在未来拿地时将更肆无忌惮。

  北京市副市长陈刚在参加今年北京市两会政务咨询活动时表示,市规委的公示并不意味着同意改规划,他同时强调,“土地招拍挂后核心规划是绝对不允许改动的”,引导性指数的修改必须通过公示、征得外界同意后方可进行,“否则对其他开发商和老百姓都是不公平的”。市规委副主任夏林茂随即也表态,公示结束后,将结合公众意见进行研究,上报主管副市长,如果大家认为这一申请存在不公平,周边住宅日照会受影响,可能就不会批准申请。

  随着30天公示期结束,地王改规划能否成功成为外界关注的焦点,市规委相关负责人透露,市规委此前给当初与方兴地产同场竞拍的其他开发商发了意见征集书,否决这一申请的原因“主要是同场竞买人提出了异议”,但究竟是哪家开发商提出的异议,这位负责人表示不便透露。

  “对市规委的决定我们很遗憾。”方兴地产媒体负责人曾飞昨日在接受记者采访时如此回应。此前方兴地产销售部负责人曾表示,方兴已按改规划后的方案对产品做了设计,对改规划失败是否会影响该项目进度,曾飞表示,虽然确实曾按改规划后的方案对项目进行了设计,但也做了失败的准备,不会影响开工。

  但对广渠路15号地而言,目前实际上已过了开工大限,方兴地产此前也明确表示已向市国土局递交了延期开工申请,在国土局尚未批复之前,外界对广渠路15号地的关注恐怕不会单纯因为该项目改规划失败而减弱。对此,本报也将继续关注。(齐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