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离休老干部葛长江拾废品助学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8:41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北京2月9日消息(记者毛更伟 马也)据中国之声《新闻和报纸摘要》6时53分报道,长春市87岁的离休干部葛长江,靠拾废品资助11名贫困学生上学。10-02-09新闻和报纸摘要全文>>>

  临近新年,长春的清晨依然寒冷,一身旧军装的葛长江老人又出来拣废品了,一年365天,除了大年初一、初二,老人风雨无阻,天天忙碌在大街小巷拣废品,而赚来的钱全部用来资助学生和帮助别人。

  葛长江说:“我一天能拾100来斤(废品),能卖三四十块钱一天。谁有困难了,我就帮他一把,我资助的学生,有上高中的,有上大学的,还有毕业工作的……”

  身为退伍老军人的葛老常挂在嘴边的一句话就是“有离休的干部,没有离休的党员”,早在十几年前,他就用自己的离休金资助贫困家庭的孩子上学。离休金有限,老人就动起了捡废品赚钱资助贫困学生的念头,这一捡就是6年,他用拾废品挣来的钱先后资助了11名贫困学生。

  今年上高中的崔小妹就是其中的一个。“以后参加工作了,有一定的能力,一定像葛爷爷学习,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崔小妹说。

  6年来,老人捡的废品有21000多斤,捡废品走过的路就有2万多里。家人们劝他:“快90的人了,该歇歇了”,老人却说,活一天就要捡一天:“岁数大了,87岁的人了!我活一天,就为党为人民做一天有益的事情,一直到心脏停止才能完成任务。”

  (中国之声、中国广播网联合推出新闻线索提供平台,您可将新闻线索发至邮箱:xwxs@cnr.cn,我们将第一时间派出记者调查事件、报道事实、揭开真相。)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