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年底单位联欢“惹火”相关行业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8:40  三秦都市报

  本报讯 (实习记者 王嘉 巫莎莎)春节前,各单位都会组织员工筹划一年一度的会议聚餐、单位联欢等活动。在各单位开始忙碌的同时,无形中带动了一些与之相关的行业。酒店预订、礼品销售、服装与道具出租以及练歌房等行业迎来了各自的“吸金”时节。

  服装租赁生意火

  春节前,许多单位都会组织联欢会,这使得做服装租赁生意的商家们乐了起来。“最近一段时间来租服装的人特别多,比平时多出了一倍”。据了解,服装租赁的价格按照服装种类的不同,每天从几十元至上百元不等,一个单位租用演出服装的费用最少也在千元。

  练歌房礼品店获益匪浅

  要想在联欢会上技压群雄,就要不断的去练习,许多人便将眼光瞄准了练歌房。“没办法,我在公司联欢会上有独唱,为了不出丑,专门到练歌房来练习,提前进入状况。”某公司员工小谢说。记者从西安部分KTV了解到,节前这段时间,练歌的人确实不少,就连平时生意清淡的白天,客人也是络绎不绝。许多人都会在中午1点来,2点多走。这时间刚好是各单位中午休息时间。联欢会后公司领导总免不了要给员工发放些小礼物表示纪念,这使得小商品也成了销售火热的一分子。

  酒店礼堂节前闲不住

  礼服、技艺都已具备,场地更是不可缺少的,酒店礼堂的预订就要提前着手了。昨日,记者致电西安市某饭店,工作人员告诉记者,7日前酒店的礼堂已经全部被预订,7日后只有晚上才是空出来的,白天也已被预订。最近一段时间定礼堂的单位特别多,场地非常紧张。随后,记者又相继咨询了几家酒店,得到的答案亦如此。某酒店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年除了好日子新人结婚,酒店的礼堂从元旦开始,有一个用场高峰,下来就是春节前,各单位组织员工联欢用场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