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央行将出台电子货币业务管理办法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8:31  中国广播网

  央行日前部署2010年支付结算工作任务。央行副行长苏宁表示,要尽快发布《支付清算组织管理办法》,出台电子货币业务管理办法,促进和规范支付服务市场的发展。

  日前,苏宁在央行支付结算工作会议上表示,要加强基础制度建设,完善银行账户管理制度和银行账户管理系统,加强银行账户监督检查,进一步落实银行实名制;同时,要加强银行卡受理市场建设,加大预防和打击银行卡违法犯罪力度。

  2010年,央行将进一步落实银行实名制。苏宁称,要尽快完成单位账户相关公民身份信息真实性核实的收尾工作,积极稳妥地开展存量个人账户公民身份信息真实性核实的试点,完善银行账户管理制度和银行账户管理系统,切实解决联网核查业务开展中存在的问题,加强银行账户监督检查,进一步落实银行账户实名制。

  此外,央行还将继续加大促进银行卡产业发展。苏宁表示,要认真研究银行卡EMV迁移,加强银行卡受理市场建设,加大预防和打击银行卡违法犯罪力度,密切跟踪国际银行卡技术创新进程,坚决支持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民族银行卡品牌的发展。

  央行数据显示,2009年全国使用非现金支付工具办理支付业务约214.3亿笔,金额71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6.9%和13.1%。其中,银行卡业务197亿笔,金额166万亿元,同比分别增长18.1%和30.5%;银行卡消费额占同期社会商品零售总额的比重32%,同比提高7.8个百分点。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