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今年中国IPO规模或超去年 是美融资额两倍以上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8:31  中国广播网

  2009年全年,上海、深圳和香港的交易所通过IPO筹得总计近600亿美元的资金,是美国融资额的两倍以上。多数分析师认为,今年,中国内地和香港的IPO市场规模将与2009年持平甚至更大。

  普华永道预测,2010年,A股市场的IPO融资总额将超过3200亿元人民币,高于2009年的1880亿元人民币。

  普华永道的前提假定是,市场将在2010年保持相对稳定。

  普华永道预计,将有15家大公司在上交所上市,另将有130家企业在深圳中小企业板和创业板上市。

  市场人士希望,最后一家大型国有银行——农业银行可以在今年上市,融资高达100亿美元,可能还会在香港筹集资金。

  另一项重大进展是,预计中国将于今年首度允许外国公司在沪上市。普华永道预计未来数月将有5家公司这么做。

  当然,所有这些交易若要完成,前提是股市必须避免任何严重的波动。 (金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