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丹东市大力拓展城区经济发展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8:30  商务部网站

  丹东市抓住辽宁沿海经济带上升为国家战略的有利时机,积极拓展城区发展空间,全面实施丹东东港同城化,在老城区西部规划建设了65.5平方公里的丹东新城,并在新城给各个老城区划出10平方公里的飞地,解决了老城区发展空间不足的问题。

  三个城区政府也根据自身实际情况,规划拓展了各自新的发展空间。

  振兴区经济重心战略西移。一是规划建设位于老城区西部的汤池镇,将其作为全区经济的发展重点。汤池镇面积72平方公里,规划建设成为新型工业集聚区、特色农业先导区、现代生态卫星城和休闲度假后花园;二是开发建设西城办事处所辖区域。该区域位于丹东新老城区之间的链接地带,面积8平方公里,规划建设成为符合都市经济要求的化工基地和物流中心。

  元宝区战略布局“适度北扩”。开发位于老城区北部,面积达67平方公里的金山镇,重点发展现代制造服务业、科技研发服务业、新兴装备制造业和高新技术产业。而且,区政府准备将办公地点迁移至此,以推动新老城区之间的融合,打破城乡分割的现有格局。

  振安区积极推动新城、老城、园区、景区一体化。一是在五龙背镇开发建设面积为49平方公里的五龙温泉经济开发区。充分利用温泉资源和五龙山风景名胜区的优势,将五龙温泉经济区打造成集康复疗养、旅游度假、会议会展、观光农业、生态居住和轻工业发展为一体的丹东市后花园;二是在位于老城区东部的九连城镇开发建设新城区并将区政府搬迁至此。新区规划面积达5平方公里,将形成新区、马市岛与虎山长城的一体化新区域,成为丹东对朝互市贸易主打区域,成为振安区政治、经济、文化和社会中心。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