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调查称6成职场人认为年终奖发放不公平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8:20  中国广播网

  薪酬统计机构对各类企业的调查显示,2009年发放年终奖的企业同比上升12个百分点,达到了58%。根据统计,2009年各级别员工年终奖发放金额较2008年均有不同提高:一般员工平均达到4029元,主管平均为6358元,经理级别平均为9267元,高管则平均达到了20753元。

  同时,智联招聘还展开了针对职场人的年终奖网上特别调查,共有6000余职场人参与了此次调查。调查显示,企业发放年终奖的时间主要集中于春节前,2009年12月发放的为8%,2010年1月发放的高达66%,2010年2月发放的为16%,还有10%的企业会在3月发放。此次调查时间为1月中旬至2月初,在这段时间的调查里将近四成职场人表示自己已经拿到了年终奖,另有六成职场人尚未拿到年终奖,但其中四成表示预计自己会拿到年终奖。在年终奖发放形式的调查中,超过九成的企业直接发现金,两成企业发购物卡,近两成企业发放相应实物,还有8%和5%的企业分别奖励旅游或培训。

  六成人认为发放不公平

  职场人对自己今年拿到的年终奖是否满意?在此次调查中,44.8%的职场人表示自己对2009年的年终奖“不满意”,比去年提高了8.7个百分点。薪酬研究中心相关负责人分析认为,2008年能拿到年终奖对职场人来说已经是意外惊喜,毕竟大家都经历了裁员、倒闭、降薪等高压笼罩。而2009年年底,经济复苏的希望也给职场人提高了期望值。“如果连续两年没有拿到年终奖或者加薪或者升职的话,职场人难免内心会有想法。因此,随着期望的增高,失望也就随着增高,不满意的比例增高也在意料之中。”

  另外调查显示,只有近四成的职场人清楚知道自己所在公司发放年终奖的标准,而有超过六成的职场人认为自己所在企业的发放并不公平。

  晨报记者 姜葳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