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安琪酵母2010年营收预计20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7:20  证券日报

  安琪酵母2009年年报解读交流会8日下午在中国资本证券网举行,公司董秘周帮俊和证券事务代表高路做客交流会,就公司2009年经营状况、新产品研发、未来发展战略等回答了投资者的提问。交流会持续90分钟,投资者提问达150余条,公司总共回答提问100余条,取得了很好的沟通效果。

  中国资本证券网年报解读拉开帷幕

  安琪酵母2010年营收预计20亿元

  本报讯安琪酵母2009年年报显示,公司全年实现净利润2.99亿元,同比大增109%,其中营业收入16.86亿元,同比增长28.60%,归属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2.10亿元,同比增长101%,基本每股收益0.7745元,同比增长101.15%。净利润同比增长达到收入同比增长的3倍以上,主要得益于公司规模效益所带来的毛利率的提高和成本费率的降低。

  2009年公司酵母产能增长50%以上,主营产品酵母、酵母抽提物、生物饲料、营养健康产品等均保持较快的增长。目前公司产能9.1万吨,居国内第三、全球第三,预计2011年将达到12.6万。董秘周帮俊透露,公司的经营规模仍在持续扩张中,随着09年投产项目的陆续达产,以及2010年下半年崇左三期1.5万吨酵母及深加工产能投产(0.8万吨酵母提取物、5000吨酵母)、2011年埃及基地1.5万吨酵母产能的建成,公司将进入新一轮快速增长期。预计公司2010年实现主营业务收入20.6亿元,到2015年,公司可望实现50亿元的销售收入,年均增长超过20%。

  作为国内酵母行业的龙头企业,安琪酵母拥有50%的国内市场份额,定价能力较高,目前国内酵母潜在需求量在30万吨以上,年需求量在13万吨左右,增长空间明显。国际市场上,近年来酵母需求增速迅猛,国内酵母产品以同等品质、较低价格迅速占领市场,安琪酵母已切入国际市场,在埃及设立工厂,董秘周帮俊表示,由于埃及有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原料地理位置优势,公司得以迅速占领市场,消化产能。

  2009年公司加快了销售队伍建设,大量充实保健品推广渠道人员,证券事务代表高路表示,公司非常重视保健品,也很看好未来的发展趋势。目前在各大城市设有办事处,但由于整体销量不大,产品尚未在市场普及,公司会加快渠道建设工作,将保健品市场培育成下一个快速增长点。

  安琪酵母是第一家参加中国资本证券网2009年年报解读交流会的上市公司。董秘周帮俊表示,安琪酵母一向十分重视建设和维护良好的投资者关系,希望通过各种方式加深与投资者的沟通,帮助投资者了解公司经营状况和治理结构,年报解读交流会正是一种低投入高效率的互动交流形式。

  安琪酵母之后,太行水泥将在今日下午参加2009年年报解读交流会。随着年后上市公司业绩披露进入密集期,中国资本证券网举办的上市公司2009年年报解读交流会将进入高潮,目前有13家公司已确定参会,分别瑞贝卡(2月25日披露年报)、TCL集团(3月11日披露年报)、重庆路桥(3月12日披露年报)、中科英华(3月23日披露年报)、航空动力(3月25日披露年报)、天地源(3月26日披露年报)、大禹节水(3月26日披露年报)、祁连山(3月27日披露年报)、华英农业(3月29日披露年报)、独一味(4月8日披露年报)、平煤股份(4月20日披露年报)、宝商集团(4月27日披露年报)和西安民生(4月27日披露年报)。上述公司参加交流会的具体时间以公告为主。

  中国资本证券网相关负责人介绍,举办年报解读交流会是中国资本证券网和证券日报社落实中国证监会《上市公司与投资者关系工作指引》的精神,建设健康和谐的投资者关系,促进资本市场有序发展的一项尝试,“中国资本证券网和证券日报将充分发挥其媒体影响力,以中立第三方的身份为投资者和上市公司搭建一个日常交流沟通的平台,与各方一道,共建健康的资本市场文化。”

  目前,中国资本证券网已在投资者关系互动平台(http://ir.ccstock.cn/)开辟了上市公司2009年年报解读交流会专区,投资者可随时登陆,对所关注的上市公司提问。中国资本证券网也将实时更新交流会进展,请投资者密切关注。

  ( 潘绍俊 徐国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