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月寒流提前到来 六成开发商认栽

  紧缩政策陆续出台,市场对加息和房价下跌已经有所预期。近日,在某论坛上,专家表示房价拐点或在二季度提前到来,降幅达一成。莫尼塔的调研显示,开发商对2月成交量比较悲观,有六成的开发商坦言,交易量将环比下跌。深圳的二手房价格则有八成开始下降。

  上海开发商降价抛盘

  降价正在悄悄地进行。主动调整的先是二手房的投资客,中原地产的研究报告显示,深圳175个典型二手楼盘,有八成在2010年1月出现成交价环比下降。一手房也在变相降价,2月份,房价一直坚挺的上海各大开发商打出了优惠酬宾的旗号,直接降价、折扣处理、办卡抵扣等多种久违的打折促销方式重返上海楼市。

  莫尼塔的调研显示,在2月的地产开发商调研中,预期交易量环比会继续上涨的比例从1月的33%回落至18%,预期交易量环比下跌的比例从44%明显上升至64%。开发商普遍认为,这种下滑局面在2月还可能继续持续。开发商的新开工预期则出现进一步回落,认为“当前是增加地产新开工的好时机”的比例从上个月的44%明显回落至27%,认为“不是增加新开工好时机”的比例从上个月的22%明显跳升至46%。多数受访者认为,当前可能会暂时保持之前的开工节奏,同时进一步对政策走向进行观察。但开发商的推盘力度并不会减弱,64%认为未来三个月会进一步增加。

  提前到来的市场拐点

  民生银行广州分行投资银行部副总经理梁东晖认为,政策的拐点已确认,而楼价的拐点目前应该还没到,政策有点迟滞,通常来说至少需要6-9个月的时间。

  广州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彭澎,房地产对保增长的作用今年没有那么明显,所以中央敢出那么密集的调控政策,这是第一个判断。第二个判断,很多中小企业包括大型企业贷款炒楼,而不是用于经济建设。

  合富置业首席市场分析师龙斌认为,因为确实有通货膨胀迹象,加息应该是一个很明确的信号,估计短时间会对预期有影响,但应该不会对房地产有实质影响,要加到相当次数和高度后才会显现出它调节市场、调节资金的作用。“在未来3个月内加息可能性很小。”广东房联资深战略规划与房地产投资顾问许学锋博士认为,加息会使利差更大,国外热钱会继续加大进入国内。加上银行本身的大量放贷,这两股力量加在一起,我们通货膨胀的预期与资产泡沫等问题会更加严重。

  满堂红企业发展部经理陈靖认为,关键是人们对房价涨的预期到底有多深。现在这个状况,人们对房价上涨的预期已经在2009年的时候透支了很多,对房价再涨的预期不会像疯狂的时候那么多,如果这次加息,相对来说对房价的影响比较大。起码保证房价不会再这么快地上涨,至于是不是马上下降,我想加息不加多5次以上降不下来。 据《南方都市报》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