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一重今天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5:06  钱江晚报

  中国一重(601106)10亿股A股于2月9日上市交易。该股发行价格为5.70元/股,对应市盈率41.22倍。

  公司主要从事重型机械制造业务,是我国制造能力最强的重型机械制造企业之一。参考目前上市的可比行业公司估值水平,结合当前市场特点,预计该股上市价格区间为5.7~6.3元。

  中信金通 钱向劲

  平安系成一重

  第二大股东

  尽管中国一重尚未上市,但凭借着大规模的资金参与及较高的配售比例,由中国平安领衔的“平安系”超过社保基金,坐上了中国一重“第二把交椅”。

  中国一重昨天披露的简式权益变动报告书显示,截至2月5日,中国平安及其关联企业已累计持有中国一重3.39亿股(占总股本的5.19%),其中中国平安持有约3926万股,其关联企业平安人寿保险、平安养老保险和平安健康保险同时分别持有中国一重28790.5万股、1177.8万股和9.9万股。而此前,社保基金通过转持以2亿股的持股量成为中国一重第二大股东。

  参照中国一重此前披露的网下发行结果可知,除平安健康保险所持有的9.9万股是网上申购外,“平安系”其余三家公司所获中国一重股权均是由网下配售获得,占中国一重网下配售总数(10亿股)的三分之一。分析人士称,与此前所发新股不同,中国一重26.17%的网下高配售比例,应是造成“平安系”高配成第二大股东的主因。

  数据显示,“平安系”此番网下申购中国一重股份总数高达12.95亿股,而即便以5.7元/股的发行价计算,“平安系”此次申购中国一重至少动用了73.82亿元资金。而作为本次“申购主力”,平安人寿称本次投资中国一重是为提高保险投资收益。

  鉴于“平安系”此番配售所获股数已超过中国一重总股本的5%,因此按照公司法的规定,其获配股票锁定期也将由一般的3个月延长至6个月。

  徐锐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