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盈利增浮盈多 西南证券后市看好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4:16  重庆晨报

  

盈利增浮盈多西南证券后市看好

  西南证券(600369)今日公布的2009年报显示,其每股收益0.54元(比2008年大幅增长500%),每股净资产2.51元,净资产收益率21.53%,每股经营性现金流2.43元,因其为借壳上市公司,故与往年无法类比。

  从公司经营状况看,其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的一半以上来自重庆地区,传统经纪业务占到收入的80%,公司在经纪、自营、承销等业务上的发展也较均衡,承销业务上尤其债券承销在中小券商中具备较大优势。自营方面,公司风格从稳健转为积极,目前浮盈储备丰富。需要提及的是,公司持有29%的银华基金股权,是其第一大股东,可供出售金融资产浮盈可观。该公司还参与京东方定向增发,截至2009年12月31日浮盈4.62亿元,浮盈变现时点的选择将是业绩的最大变数。

  公司是重庆市唯一券商,也是重庆第一家上市的金融企业,地域特色鲜明,但在重庆市垄断优势并不特别突出,未来区域内经纪业务和投行业务发展潜力很大。

  公司发展备受市政府关注,加之第一大股东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是市属国有独资综合性资产经营管理公司,将受益于重庆市经济的快速发展。从行业排名看,其综合竞争力处于行业中游水平,其中资本实力相对靠前,年内因为证券业务创新,故存在一定的发展空间,我们看好年内相对价值投资机会。

  二级市场上,该股从高位回落近20%后出现二次探底的格局,在年线附近有企稳迹象。如果大盘止跌,其在年线附近的整固将为日后形成上升通道打下伏笔,投资者可重点关注。公司目前PE为30倍,在中小券商中已处较高水平,但因其盘小有一定想象空间,我们看好其后市机会。短线该股支撑位15.7元,压力位17.95元。中线支撑位13.53元,压力位20.2元。维持“推荐”评级。

  海通证券重庆加州城市花园营业部 舒菱 交流电话:023-67625825

  渝股年报点评(3)

  西南证券日K线图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