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节日气氛发酵 股市小幅震荡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4:16  重庆晨报

  

节日气氛发酵股市小幅震荡

  春节前最后一个交易周昨日开始,节日气氛笼罩股市———交投清淡、小幅波动、成交萎缩,多空双方在节前似已无心恋战。沪指昨收报2935.17点,小跌4.23点,跌幅0.14%,成交量大幅萎缩到741.3亿元;深成指收报11947.34点,小涨30.20点,涨幅0.25%,成交量539.2亿元。两市共成交1280.5亿元,较上周五萎缩30%以上。

  沪指昨日略微低开后一度快速冲高,但受制于上方缺口和5日均线,股指震荡回落,全日在2922.19-2954.27点之间不足33个点的空间窄幅波动。煤炭股下午一度拉抬股指,但沪指尾市再度回落,最终以小跌报收,重心还在缓慢下移。个股方面,近6成个股上涨,其中18只非ST股涨停,1只非ST股跌停。金融、有色等权重板块在涨跌之间徘徊,稳定了股指;地域板块昨降温,西藏、新疆板块整体下跌2%,最火爆的海南板块略有退烧,但“忽悠劲”依然十足,罗牛山罗顿发展正和股份午后纷纷涨停。化纤、食品、农业、迪士尼、世博概念等小板块昨日走势不错,券商股涨势很好。

  消息面上,上周五欧洲股市全线暴跌,但美国股市经过巨震后最终勉强收红,对稳定全球股市至关重要。亚太股市昨日普跌,但跌幅都不大。全球股市依然笼罩在欧洲主权信用危机的阴影下。

  中证投资张索清认为,股指期货交易细则将在本周公布,相关板块频现异动。今日将有4只个股申购、4只新股上市,资金面压力较大。技术上,沪指接连收出十字星,交投异常冷淡,成交创出近5个月地量,重新回到去年十一前水平。5日均线走横,沪指始终在该线下方,说明市场处于弱势;30分钟图看,沪指在缺口下方横盘整理8个小时。同时,银行等权重股表现偏弱,底部信号仍不明确。春节临近,多空暂时出现微妙平衡。操作上,关注今日股指重心,避免过度追逐热点,轻仓参与。

  本报记者 谭杰

  沪综指日K线图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