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IPO演牛年最后疯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4:16  重庆晨报

  新股密集发行上市在牛年最后一个交易周内达到疯狂的程度。今日,沪深股市将有4只新股发行、4只新股上市。其中包括大盘股中国一重上市,大盘股华泰证券今日将募资170亿元。市场人士认为,股市今日将面临较大考验。

  华泰证券:

  今日募资170亿

  我国A类券商华泰证券(601688)IPO今日进行网上申购,华泰此次发行7.8456亿股,发行价22元,对应市盈率32.35倍,申购代码780688。单一证券网上申购上限为30万股。

  分析人士认为,华泰此次融资近173亿元,成为2009年重启IPO以来融资额排名第三的大盘股,仅次于中国建筑中国中冶

  华泰证券是证监会首批批准的综合类券商,是全国最早获得创新试点资格的券商之一。公司旗下拥有南方基金、友邦华泰基金、华泰联合证券、长城伟业期货、华泰金融控股(香港)有限公司和华泰紫金投资有限责任公司,同时是江苏银行第二大股东,已基本具有证券控股集团雏形。

  中小板:

  3新股募资18亿

  除华泰外,今日还有3只中小板新股网上申购。同德化工(002360)本次发行1500万股,发行价23.98元,对应市盈率为32.85倍,申购上限1.2万股。该公司属于民爆行业和无机硅化物行业。神剑股份(002361)本次发行2000万股,发行价17元,对应市盈率为36.17倍,申购上限1.5万股。该公司是聚酯树脂产品生产商。汉王科技(002362)本次发行2700万股,发行价41.9元,对应市盈率为68.69倍,申购上限2万股。该公司是以模式识别为核心的智能人机交互产品生产商。

  市场人士认为,这3只新股今日共募资18.31亿元。

  中国一重:

  10亿股今上市

  中国一重(601106)今日在上交所上市交易。公司本次20亿股,发行后总股本65.38亿股,发行价5.70元/股,对应市盈率41.22倍。今日上市的是网上发行的10亿股,券商给出的今日上市最高价7.90元,中间价为6.41元。假设今日的上市均价为6元、换手率80%,则股市今日要用48亿元资金来承接中国一重。

  中国一重是我国制造能力最强的重型机械制造企业之一,是涉及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家重大技术装备骨干企业,是我国民族工业的支柱企业。

  中小板:

  3只新股今上市

  此外,中小板还有3只新股今日集体上市。科冕木业(002354)本次发行2350万股,发行价12.33元,对应市盈率56.05倍。券商给出的今日上市最高价为18.09元。兴民钢圈(002355)本次发行5260万股,发行价14.5元,对应市盈率58倍。券商给出的今日上市最高价为16.8元。浩宁达(002356)本次发行2000万股,发行价36.50元,对应市盈率63.81倍。券商给出的今日上市最高价为48.60元。

  本报记者 谭杰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