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6架包机载逾千境外客 游三峡过春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4:16  重庆晨报

  本报讯 (记者 吴国富 实习生 陶静)冬末春初历来是三峡旅游的淡季,但是这种多年来的传统在今年被打破。“即使你在两个月前来预订春节三峡游最豪华游轮的船票,也被告知有船没有位置了”。这是昨天重庆新世纪游轮公司副总裁刘彦对记者描述春节三峡市场的情形。记者也从另外两大家豪华游船公司得到证实,今年这个冬季三峡游豪华游轮已成为内外宾的抢手货。有关人士说,眼下多数想春节游览三峡的游客多数只能改乘普通游船。

  豪华游轮船票几乎售罄

  昨天,刘彦说,该公司去年对东南亚、港澳市场加大了促销、宣传力度,把三峡和公司的顶级游轮介绍给境外游客,结果带来了意想不到的收获。他们的“世纪天子”、“世纪钻石”两艘豪华游轮在两个多月前,就把春节三峡游往返的船票卖光了,春节8天时间里共有近1200人乘两艘游轮在三峡过年,其中,境外游客超过了九成。新世纪游轮公司为了运载这批专门到三峡过年的境外游客,专门包下了6个架次的飞机从境外往返重庆,其中泰国、马来西亚和香港各两个架次。据称,这么多境外游客到三峡过春节的确罕见。

  新世纪游轮、重庆东江实业和长江海外是长江三峡的最主力豪华游船公司,昨天,记者初约统计,3家公司在春节长假期间共开出8艘豪华游轮,载客量近4000人。长江海外重庆旅游公司总经理崔鸣说,春节期间他们要开出“维多利亚1号”等3艘豪华游轮,往返三峡大约有1000多名游客,目前该公司的船票也基本告罄。重庆东江实业的目前长江上最大的“凯珍号”等3艘游轮,被安排在13日、14日和18日发往三峡,其票也所剩无几。

  普通游船流行“顺道游”

  与豪华游船相比,我市大约40多艘三峡普通游船虽然有些“寂寞”,但是这些游船在春节期间根据自身条件,淡化些旅游功能,偏重于运输功能,以此抢抓返乡、探亲客流。一些旅行社推出运输为主打、旅游辅助的新春三峡游产品抢客源,“‘顺道旅游’很流行。”重庆海外旅行社公民中心总监孙华透露,结合返乡客流增长现状,该公司推出了运输性强的主打产品,抢抓散客市场。航行线路不变,但主要景区仍会停靠,游客可根据自身喜好选择是否上岸观景。

  有关人士针对三峡今年春节市场凸显情况分析认为,春节三峡市场火爆表明休闲旅游度假时代已开始显现,今后高档豪华游船将是三峡旅游主打产品。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