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税港区3月封关验收 主卡口外观“鱼跃龙门”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4:16  重庆晨报

  

保税港区3月封关验收主卡口外观“鱼跃龙门”

  本报讯 (记者 蒋艳)我国内陆首个保税港区———重庆两路寸滩保税港区,今年3月底就要围网封关验收,昨日“水港”的主卡口主体建成,流线形的外观寓意“鱼跃龙门”。

  两路寸滩保税港区规划面积8.37平方公里,保税港区工程分三期建设,预计2015年全面建成。全部建成后,辐射面积约达100万平方公里。

  “水港”建设方面,目前已完成1100万立方米土石方开挖、13.5公里的排水管网,8.1公里的围网接近尾声。在“水港”内,共有2.6万平方米的仓库,主体结构已基本建成。气势磅薄的广场达7万平方米。

  记者昨日在“水港”看到,施工人员正在忙碌着,“水港”主卡口的主体工程建成。据介绍,“水港”共有4个卡口,包括主卡口、两个内卡口、临时卡口。主卡口就是“水港”的大门,流线形的造型,让它既像波浪也像鱼,寓意“鱼跃龙门”。

  “水港”的主卡口60米长、13米高,设计了双向八车道,进出的货车都要从这里通过。共用了120吨钢材,加上封板、配件等重达140吨,用两个300吨的吊车才吊装完成。

  昨日,寸滩保税港区施工工地正在紧张施工。记者 何熠 实习生 王皓月 摄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