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化妆品命名禁用“祛疤”“减肥”“瘦脸”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4:11  广州日报

  据新华社电 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8日公布了《化妆品命名规定》和《化妆品命名指南》。规定指出,医疗术语、明示或暗示医疗作用和效果的词语被禁止用于化妆品名称。

  根据指南,处方、药方、药用、药物、医疗、医治、治疗、妊娠纹、各类皮肤病名称、各种疾病名称等,都属于医疗术语。抗菌、抑菌、除菌、消炎、抗敏、祛疤、减肥、吸脂、瘦脸等,属于明示或暗示医疗作用和效果的词语。此外,特效、速效、全方位、极致、换肤、数码等被明确为禁止表达的词意或使用的词语。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