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主题投资”仍有“黄金屋”?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2月09日 03:30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华泰证券研究所 方东

   今年宏观经济形势可以用九个字来概括,就是“稳增长、调结构、抗通胀”,目前市场对“抗通胀”反应强烈,而忽视了今年企业业绩增长和结构调整带来的投资机遇。有数据表明,截至1月31日,共有1103家上市公司以三季报或临时公告的形式对2009年全年业绩进行了预告,报喜与报忧上市公司数量比为679:347,61.56%的报喜比例较上一年度上升了21个百分点,意味着业绩提升再度成为上市公司主流。在上市公司经营业绩继续稳定回升的大背景下,笔者对后市依然持较乐观的看法,大盘在经过一段时间整理消化有关利空消息后依然具有冲击前期高点的能力和机会。

   上证综指在1月26日下破原始上升通道支撑线以后(深综指原始上升通道支撑线在2月5日也被下破),市场一直处于弱势整理中。2月3日下探2890点后曾产生强力反弹,一度收复3000点,但近两日又跌回2900点附近。大盘在跌破原始支撑线后,笔者认为大盘运行趋势已由上升趋势转变为箱体震荡,即在2639-3478点大箱体中运行,中轴线在3050点附近,之上属于强势整理,之下则属于弱势整理。笔者认为近期2900点及年线附近大盘还是有较强支撑,投资者可在该区域附近逢低吸纳。如上证综指回补2803-2834点缺口,则为投资者提供买“廉价货”的绝佳机会。

   对后市的操作策略,建议在波动性操作前提下,继续关注“政策支持产业及主题投资”,如电子信息、智能电网、新能源汽车以及区域经济振兴、世博会、亚运会等主题投资机会。尽量回避受政策抑制限制行业如地产板块,回避近期超涨类个股如罗顿发展罗牛山等;尽量不介入已步入下降通道以及在年线下运行的弱势品种。关注未来几年业绩有望保持高成长的一类个股如创元科技华帝股份,关注今年业绩大幅增长同时受益“建材下乡”的江西水泥,继续关注“世博会”受益类股如申通地铁上海机场第一医药,继续关注西藏板块中的西藏发展西藏旅游以及新疆板块中的新疆城建青松建化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